阿pen

繪圖練習 / 日常雜記
歡迎交流,在網路上,我不認生的(?

【轉】東京車站 creema手作職人市集大道

源自: https://matcha-jp.com/tw/4693


Creema是從 Creator's new market(創作人的新市集)衍生而來的。希望可以提供所有的創作者以及欣賞作品的客人,互相交流的地方。雖然主要是在網路上販售商品,但是實體店面以及不定期於日本各處舉辦創意市集的據點也越來越多。這次小編來到的就是每月會在東京車站附近舉辦一次的丸之內street market。無論是產地直送的新鮮農作物,還是手作香噴噴麵包,以及許多精緻文具,小物,皮革製品等,每次都有七十間以上攤販來大顯身手喔!(參展攤販也可事先於官網查詢)

獨一無二的飾品 

使用琉球玻璃製作的飾品,在陽光照射下,光澤與透明感會隨之變化,怎麼看都不膩!這一系列有耳環,髮夾,髮圈等,飽和的色彩最適合夏季,儘管只是稍微散步也能有度假的感受呢。(創作者:chic)

這年頭文鳥與各式鳥的圖案讓日本女孩們心花怒放,將可愛的小鳥化身成耳環掛在耳垂上,不經意撩起頭髮時就能發現小鳥的存在。(創作者:m-pool)

富饒復古感,一針一線慢慢縫製的刺繡別針,和風髮夾,使用正絹二手和服質料布,加上淡水珍珠,瑰麗鈕扣等製作成既時尚又有品味的飾品。(創作者:彥屋 千代藏)

吸引目光的周邊小物 

使用北歐瑞典的傳統織法,天然麻布所作成的各種包包與杯墊,顏色繽紛俏皮,而且正面與反面的圖案是不一樣的喔!(創作者:くらしのぬの)

這無論是交換名片時掏出或拿零錢時都會讓人為之一驚,也太逗趣了吧!從設計到車縫都是職人自己包辦,採用上等的栃木牛皮革,配上無敵的小動物們,任誰也無法招架。(創作者:tomoe)

就算不懂陶瓷器也沒關係,因為光是外觀就夠賞心悅目了。使用吳須顏料(陶器的染料),層層繪出紫青色與藍青色。雖說是和風,但職人挑戰的是大膽奔放的圖案,獨特性大放風采!(創作者:廣康屋コウコウヤ)

擁有好心情的文具 

由職人自學,用膠版與雕刻刀創作出每一個手雕印章。她所繪製的人物不誇浮,平凡卻帶點迷人之處,與她希望這些印章能增添生活小情趣是相同的概念。(創作者: dousa)

採用『孔版印刷』做的和風明信片。一般市面常見的凸版、平版、凹版三大版式之外,另一種類似手工藝感的孔版印刷,由於現代商業界深受影響,在設計界裡備受重視。
職人設計了一系列日本的吉祥物(招財貓,鯛魚,鶴等),和風圖案(松樹,白狐等)的文具,包括貼紙,信封袋,明信片等,很適合送給外國朋友們。(創作者:友やさん)

現場還有行動書店,鑽進小巴士裡,愜意的坐在車尾緣邊翻著書馬上沾染上文學氣息喔。

純天然最美味!邊走邊吃順便買一包回家 

逛市集,手上不能少的就是一杯咖啡啊!SOL'S COFFEE店址其實在藏前,堅持只使用該年採的新鮮咖啡豆並烘焙兩次,讓咖啡味道清爽,不太敢喝黑咖啡的人也能輕易嘗試。

只使用國產食材,不添加防腐劑,黑米甘酒,紅蘿蔔等罕見的口味都能品嚐到,吃甜食也可以很健康不再是負擔!

結語 

這些職人會不定期出沒在各個固定舉辦的市集,雖然沒有自己的店家,但是他們都誠心誠意的想將自己的作品以最完美的狀態呈現在客人面前。假日的商業大樓大道上沒有西裝鼻挺不苟言笑的上班族們,換上職人與客人間的歡笑聲,就是這座城市最好的環境音。


评论

© 阿pen | Powered by LOFTER